学校举办2024年辅导员工作室立项答辩评审会

发布者:郭源远发布时间:2024-03-26浏览次数:10

为推进辅导员队伍优化工作模式、创新品牌项目、开展特色实践,形成专业性高、实效性强的工作成果,3月5日下午,学校举办2024年辅导员工作室立项答辩评审会。

评审会上,工作室负责人分别聚焦“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学生日常事务管理”“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职业规划与就业创业指导”“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学风建设”等主题介绍工作室建设目标、主要举措、特色亮点和预期成果。与会评委与各工作室负责人深入交流,针对工作室建设切中肯綮地在工作目标、建设思路、预期成效等方面提出建议,为工作室未来建设和发展指明了方向。

辅导员工作室聚焦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堵点、痛点、难点,通过立项评审,引导和帮助辅导员明确工作方向、创新方式方法、提炼育人品牌、培育思政成果。此次评审会能够有效提升辅导员职业素养和实践育人水平,推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建设,使辅导员真正成为学生成长成才过程的知心人和引路人。

经辅导员自主申报、校外书面评审、现场答辩,设立2024年辅导员工作室重点项目10项,培育项目15项,建设周期为一年。重点项目结果公示如下:

供稿: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