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疫情防控告同学书

发布者:刘智斌发布时间:2021-07-27浏览次数:10

亲爱的各位同学:

近期,全国及南京出现了感染新冠肺炎病毒本土病例,截止7月27日12时全国高风险地区有5个(其中南京4个)、中风险地区有41个(其中南京36个),因此“内防反弹、外防输入”压力增大。

当前,正值同学们放假,人员流动较为频繁,请同学们密切关注全国各地疫情防控形势,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和措施,做好自我防范和保护。鉴于当前南京等地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为确保校内外同学生命安全,特此提醒同学们配合做好以下工作:

一、配合学校日常排查,如实上报个人行程信息

1.暑假返乡家在南京或目前身在南京的同学,请第一时间将行程健康状况“一人一表”所要求的具体信息向辅导员如实报告。请特别确认:本人及同住亲友接受当地政府部门流调及结果情况(如核酸检测情况,是否被确定为密接或密接的密接情况等);

2.7月13日零点起到过或途径(所乘交通工具只要在南京停靠即属统计范围)南京的同学,请主动配合学院统计行程信息(时间、车次、行程、健康状况等“一人一表”具体信息);

3.有上述情况的同学如近期已返沪,请务必将核酸检测情况、返沪后进校情况等信息告知辅导员。

二、减少不必要的流动,遵守返沪返校管理规定

1. 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暑假期间请同学们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积极配合和参加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利用假期拓展阅读、加强锻炼、提升自我。近期如无特殊情况,请同学们不要前往南京等中高风险地区,出行乘车、转机等尽量避免途径南京等中高风险地区,在南京的同学尽量不要外出,出行途中要做好自我防护。

2.遵守进校防疫要求。近期从南京等中高风险地区返沪的同学暂不返校,返沪后主动居家进行自我14天的健康管理,符合学校防控要求后方可申请进校。

三、加强自我防护,做好假期防疫防控

1.遵守所在地的防疫管控要求。少串门、少聚集,做好个人和家庭的防疫工作,切实阻断疫情传播链。坚持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做好个人卫生。尽量不参加大型集会,不在人员密集场所长时间逗留,提升健康素养,倡导健康生活。

2.合理安排假期。假期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如确要出行,则要提前了解目的地疫情动态和疫情防控相关规定,遵守当地防控要求,配合工作人员做好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等疫情防控措施,合理安排行程,尽量错峰出行。

3.积极主动接种新冠肺炎疫苗。还未接种新冠疫苗的同学,按照知情同意、依法接种的原则,自觉接种新冠疫苗,做到“应接尽接,愿接尽接”,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4.保持通讯畅通。关注政府和学校的官网,不信谣不传谣,积极传播正能量,假期期间定期与辅导员进行联系,并及时接听学院辅导员和班级学生骨干电话,请务必积极配合相关工作开展,严格遵守学校管理规定。

同学们,“严防”是为了“保护”,我们每个人都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共同战胜这场疫情!在此,谨对你的理解和支持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开学季,我们等你平安归来!

 

上海海洋大学学生处

                           2021年7月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