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易班示范中心内涵建设项目推进会暨启动仪式

发布者:刘智斌发布时间:2020-11-30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易班示范中心建设,落实网络育人任务要求,1130日下午14:00,我校在行政楼104举行了2020年易班示范中心内涵建设项目《基于易班优课的临港片区高校课程思政云建设》项目推进会暨启动仪式,教育部易班中心主任、易班总裁朱明伦出席会议。学工部部长罗汝坤和临港片区高校易班负责老师以及项目第三方公司负责人与会。会议由学工部副部长戴辉明主持。

会上,校易班发展中心刘智斌以及项目第三方公司负责人汇报了项目进展的基本情况和未来建设的设想。上海海事大学李吉彬、上海电力大学孟延新和上海电机学院王晶等围绕项目实施发表了意见和建议。最后朱明伦讲话,他对项目设计和进展予以了充分肯定,对项目后期发展进行了指导,他指出,一直以来海洋大学在易班建设以及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方面进行了积极的探索和持续的创新,此次联合片区高校开展“思政云”建设有助于进一步推进教育资源的共享和易班的共建,进一步发挥思政资源的育人效能,发挥海洋大学的示范引领作用。他强调,今年5月教育部联合八部委出台了《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为今后易班建设指明了方向,希望海洋大学进一步推进云平台建设,加强易班内容供给,进一步形成可复制可借鉴的工作经验。

本次会议标志着《基于易班优课的临港片区高校课程思政云建设》项目进入了具体应用的新阶段,将为临港片区高校开展网络育人提供支持。